Skip to content
最新資訊
周杰倫「最偉大的作品」集壯闊美景 法國聖米歇爾山拍攝封面
07/13/2022
周杰倫「最偉大的作品」集壯闊美景 法國聖米歇爾山拍攝封面

把藝術結合進作品中 葉惠美直誇兒子有創意

老外網紅也驚豔!給高度評價再以琵琶cover「最偉大的作品」

7月15日新專輯發行 15日凌晨0:00第二主打歌官方YouTube上線

樂壇天王周杰倫睽違六年即將在7月15日推出新專輯「最偉大的作品」,精彩MV在全球許多地方都是發燒影片,討論熱度有增無減!許多老外網紅也驚豔,紛紛加入討論行列!而周杰倫媽媽葉惠美女士看過後更是直呼:「兒子怎麼這麼有創意!」MV取景法國多處知名景點,專輯封面也是在法國素有「天空之城」美譽的聖米歇爾山實地拍攝,壯闊入鏡!

聖米歇爾山是法國聖瑪洛灣上的一座岩石島,距離海岸約一公里,海水退潮時周圍的沙岸會顯露出來,漲潮時則變成一座被海水包圍的孤島,這座中古世紀的“沙丘堡壘”轉瞬就會變成壯觀的“海上城堡”,是法國著名的旅遊景點。工作團隊利用這景點的特色捕捉美景,聖米歇爾山與水面上的倒影相互輝映,周杰倫置身其中,如夢似幻,景緻別具一格!此景也成為了周杰倫這張「最偉大的作品」專輯封面,其中的奧妙還包含呼應了專輯裡「倒影」這首歌曲。

首波同名主打「最偉大的作品」MV藉由時空旅人將藝術家與其作品精神相串連,話題熱度居高不下!周杰倫媽媽葉惠美女士其實在歌曲未推出前就看過MV,對MV是讚不絕口!周媽媽說:「杰倫把音樂結合繪畫藝術,又放進魔術,真的很特別!我兒子真的很有創意!」周杰倫一拍完MV就跟媽媽分享,母子倆還一起討論了MV裡的藝術家與劇情,事實上葉惠美女士可說是周杰倫的藝術啟蒙老師!美術老師退休的周媽媽,記得在杰倫小時候,家裡掛著梵谷的複製畫,她會跟杰倫講述一些藝術家的故事,周杰倫說:「小時候媽媽一邊作畫、而我一邊彈著鋼琴的畫面,是我童年美好的回憶之一。我很幸運地小時候就在藝術氛圍裡長大,媽媽給我很大的影響。」

周媽媽說:「其實杰倫小時候就對藝術畫作有興趣,長大後還帶我到羅浮宮、奧賽美術館…看展覽,看到這支MV想起杰倫帶我在法國旅遊時,去了里昂車站的藍色列車餐廳、莫內花園…,也都成為他 MV裡的素材了。」MV中還有許多魔術巧思,周媽媽透露杰倫小時候就很喜歡變魔術!印象深刻的是曾經在百貨公司的兒童玩具區買過魔術盒給他,沒想到周杰倫長大後魔術越來越厲害。

全球許多網紅也對周杰倫這首「最偉大的作品」做了解析,不少老外網紅對他的音樂及MV表現都佩服不已!YouTuber「不是柯桑德」邀請了音樂人Joe評價這首歌,Joe注意到許多音樂細節,他說:「他的打擊樂風格非常新穎…,這個就是Trap風格的鼓,在現代嘻哈裡是非常流行的,所以即使這仍然是一首周杰倫味道十足的歌,他還是更新了這個風格,比他早期的嘻哈歌曲,給人感覺更現代了!是一首一遍又一遍想去聽的歌曲。」音樂人Joe從專業技術分析、到歌詞內容、背後含意…,給予這首歌曲極高評價,最後還用琵琶cover了一段音樂,相當有意思!

周杰倫第15張個人專輯「最偉大的作品」即將在7月15日正式發行,CD裝幀唯一版的包裝設計是一個信封的呈現,歌詞圖冊裡照片豐富,就像杰倫給歌迷的信,告訴歌迷這段時間去過的地方。7月15日發片這天凌晨0:00也將推出第二波主打歌MV,敬請鎖定周杰倫官方YouTube頻道。#

zh_HKChi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