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最新資訊
布志綸Alan Po本年度首推新作〈飛鳥俠〉 
05/06/2022
<strong>布志綸</strong><strong>Alan Po</strong><strong>本年度首推新作〈飛鳥俠〉</strong> 

新歌及MV現已登場! 

退隱超級英雄回歸   打敗邪惡勢力 

特攝片元素MV8格漫畫   前後呼應推出 

Alan搶戲不成笑言想當演員 

布志綸Alan Po本年度首推新作〈飛鳥俠〉 

布志綸(Alan Po)繼去年尾推出歌曲〈想再和你看煙花〉,歌曲新風格和世紀末故事的MV均大獲好評後,歌迷一直期待推出新作。這首Alan作曲及梁栢堅填詞的新歌,對有經歷的人會有所共鳴,「說起Alan Po,大家定會想到我從Mr.到現在,成為個人歌手已有4、5年了,當中經歷過高低起跌,〈飛鳥俠〉中會聽到我的心聲。」《飛鳥俠》(Birdman)電影裡飛鳥俠對其話劇創作和藝術抱有一份執著,雖然沒有人懂欣賞,但他一直堅持做好自己,最終叫人刮目相看。「栢堅說Birdman的經歷有點像我,便以《飛鳥俠》的故事作比喻。對於香港的大轉變應該有著很多感受,但大家選擇了留低,總得尋找屬於自己的方向繼續行下去,無論最終結果如何,都要做好自己堅信的事情。」 

原來Alan早陣子已完成作品兼很渴望新歌快些面世,惜疫情期影響下,拍攝MV計劃也要暫緩,所以他已一反傳統,率先行推出新歌〈飛鳥俠〉的acoustic版本。在疫情好轉下,他即時開工進行MV拍攝,今次更是再度跟〈想再和你看煙花〉的MV團隊合作,帶來一個過氣英雄再次出山警惡懲奸拯救小朋友的故事。同時間為歌曲宣傳亦推出了飛鳥俠漫畫,Alan已先將這漫畫放於其社交平台跟大家分享。 

MV拍攝也特別兼盡費心思,導演Pixel Ivan加入特攝片的元素去拍出這個超級英雄故事,「聽過〈飛鳥俠〉覺得很熱血和鼓舞,便有了加入特攝片元素的想法,但這不是我擅長的事,所以找來香港少有專長拍特攝片的導演梁仲文合作,我主要負責文戲,由他負責動作場面。像特攝片如《幪面超人》,跟西方Super Hero超級英雄電影不一樣,今次是用實拍形式多於CG,今次飾演動作替身演員演出時亦花了多次練習及對位,因為帶上飛鳥俠頭套後視野變得模糊,而這打鬥場面以長鏡實拍而成,所以難度及技巧上帶來小挑戰,而飛鳥俠變身畫面這些都富以特攝片的特色。我們二人對出來的成品亦感高興,覺得非常有趣。」 

導演找來了出名好戲也是特攝迷的資深演員朱謙去演今次的主角飛鳥俠,而Alan跟飾演其兒子的小演員當一對父子,飛鳥俠退隱卻因過去的恩怨引來邪惡組織尋仇,最後為拯救被惡漢帶走的小朋友而奮勇出手。Alan說:「朱謙出名好演技,我覺得由他去演飛鳥俠這角色非常適合,他一向演成熟點的角色,他跟電影《飛鳥俠》中的主角米高基頓也有著共通之處,佬味很濃,我也自知自己不夠他貼近角色,他的演出實在出色!我更要多謝動作演員們的演出令MV有了動作場面後加添一份電影感。」雖然知自己當不成主角,但原來連續幾個MV都不是當主角的Alan很有戲癮,希望可以在MV中有多點戲份,「本來導演不需要我去演太多,只是在我極力爭取下才給我安排了小角色,不過當我打算去演得用力點時,導演叫我不用太突出,結果也沒甚發揮,搶戲不成了,哈哈。」Alan說唱歌的演繹也屬於演戲的一種,「希望之後有多些機會去演戲。我也想當演員呢!」 

布志綸Alan Po本年度首推新作〈飛鳥俠〉 

〈飛鳥俠〉的MV也跟歌曲一脈相承,「MV中的飛鳥俠已退隱,想過平淡生活,即使遇到不公義的事也想忍氣吞聲,覺得已和自己無關;但有能力的人,會按捺不住心中的一團火。有時去做一件事,未必即時有成果,重要的是,人在做天在看,正確使用自己擁有的能力放在對的事上及去幫助別人。」雖然Alan自言不是太有能力,但中學時期也曾出手助同學,「當有人被欺負,自己也不會袖手旁觀,不想對方覺得自己很孤單,但為對方出頭後的結果是自己也要捱打。我不覺得這做法很英雄,只是做正常人應做的事。」歌曲同時想寄語大家多留意不同年代的事物,「現在資訊發達,大家都在追求新事物,但不同年代也有不少人努力的付出,像飛鳥俠一樣,他曾是英雄,即使退隱後仍然對下一代有著影響力,是過去的人成就著今天的我們。」 

值得留意和不能錯過的,是MV最尾還有個彩蛋,就是Alan再度跟〈想再和你看煙花〉一樣當新聞主播,但由於Alan覺得自己的妝扮不夠似報導員要求重拍,現在出街的已是第二個版本。Alan對MV場地很有感覺,「當新聞報導員片段是在MV中幫派聚集的天橋底下以綠幕拍攝,有趣的是我覺得地方很適合用來BBQ。」可見Alan有多饞嘴。

zh_HKChi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