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最新資訊
從新歌〈日常事故劇場〉MV認識鏡頭前後最真一面
09/01/2023
從新歌〈日常事故劇場〉MV認識鏡頭前後最真一面

陳柏宇因小事故拒絕大話冚大話

陳柏宇在今年先後推出〈一人傍晚藝術館〉及〈令人期待的下集預告〉,都從他的生活小習慣衍生成為人人合用的生活小哲學,剛推出的新歌〈日常事故劇場〉,也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Jason第一次聽到Demo的時候,有著很特別的感覺,他說:「第一次聽感覺好迷幻,感覺就似深沉式嘅沉思狀態,對我嚟講就好似靈魂出竅一樣,令自己以第三身角度去睇自己嘅諗法,有種穿過七彩繽紛嘅時光隧道,畫面有啲似70年代萬花筒。」填詞人T-Rexx嘅想法,寫出了〈日常事故劇場〉的歌詞內容:每個人每一日每一刻都要做好多大大小小的決定,從自己角度睇,當然覺得無問題做得啱,但事後換個角度睇,又或者離開主觀鏡,從旁觀者角度回望,有時可能會覺得自己行為荒謬。〈日常事故劇場〉就是想提提大家放鬆心靈,這樣判斷力或可以準確一點,不易被主觀情緒影響,觀點、想法自然更寬廣,更具啟發性。

Jason過去就曾有過「小事故」,令他認定現在不再重蹈覆轍,Jason說:「以前試過中過招,所以而家唔會講大話,因為做得唔好或做錯嘢仲要講大話去『彌補』,係好荒謬嘅行為。」現在中的Jason,不論工作或生活,都堅持有碗話碗有碟話碟,即使遇到要他修飾美化說話的時候,他都拒絕到底,立場堅定。

為了呈現歌曲主旨及Jason最真一面,今次〈日常事故劇場〉的MV,導演就以一人一故事劇場(Playback Theatre)的方式,讓Jason以第一身參與演出,在不同舞台呈現大眾眼中的陳柏宇,以及鏡頭背後、Fans認識的陳廣偉。MV中,更加入了Fans對Jason 的留言、睇法,讓欣賞MV的同時,也讓大家從不同角度窺探、了解Jason。MV又借用了電影《真人Show(The Truman Show)》中一些場面回應部份歌詞,以起日常反思的作用。

陳柏宇〈日常事故劇場〉MV:

立即到各大數碼平台收聽:https://JasonChan.lnk.to/PlaybackTheatreAY

zh_HKChi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