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最新資訊
拳術師無限輪迴 拼命為Freya奮戰
09/22/2023
拳術師無限輪迴 拼命為Freya奮戰

THE ODYSSEY OF FREYA》音樂企畫新一章

葉巧琳Mischa 最新派台作品 無窮盡  

大家都知Mischa好喜歡打RPG Game,今次新歌〈無窮盡〉,其實創作靈感亦是來自RPG Game《異度神劍3》(Xenoblade Chronicles 3)。填詞人林寶荼毒Mischa,令她愛上XC3,同時亦啟發〈無窮盡〉的創作。這次〈無窮盡〉延續《THE ODYSSEY OF FREYA》的故事。說的是拳術師Aphrodite的故事,在現實世界他與Mischa是青梅竹馬的好友,進入遊戲世界,他就是保護Freya的角色,在〈人間英靈〉中被武士所殺,之後重生、 Restart,並一路受到Freya的感召,重回最終戰。他無限復活,直至打贏終極Boss為止。雖然這是Aphrodite的使命,沒完沒了地重覆,但他卻未有絕望。

Mischa這次演繹〈無窮盡〉時,曾一直研究如果是Freya,會是用怎樣的心情唱出這歌,但因為XC3的啟發,林寶的指導,她直接將這投射到自身身上,她說:「林寶有提議用熱血或傷感或接受嘅態度去唱,甚至係想像首歌講緊自己嘅事業,呢個切入點同〈無窮盡〉嘅Concept不謀而合:出道到而家10年,一直用好多方法,嘗試突破去做出成績,但而家嘅我已經唔會咁諗,我只會諗呢個Moment做緊我喜愛嘅嘢,而唔會諗未來會得到乜嘢而去做嘅一個Project。呢個project改變咗我一啲固有思想,唔需要諗future係點,因為控制唔到,呢一刻最重要。」

因為心態改變,Mischa在演繹〈無窮盡〉時反而多作了嘗試,例如旋律方面,監製Edward Chan找來作曲班同學與Cousin Fung合寫,來一次不同年代Writer的音樂交流;Mischa則用了不同的聲音灌錄,如果細心聽,會發覺某些位置她會用蠟筆小新的聲調去唱,而Music Break部份,林寶寫了一段Monologue,Mischa在錄音時亦堅持一口氣並且一Take過完成,過程充滿實驗性。除此之外,這次有曾為The First Take混音的渡邊省二郎加持,再加上後期製作與MV拍攝都在日本進行,整個製作風格都變得十分一致。

立即到各大數碼平台收聽:https://mischaip.lnk.to/TheEndlessNow

zh_HKChi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