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最新資訊
林奕匡快閃補祝生日
07/04/2022
林奕匡快閃補祝生日

即興自彈自唱 考fans 險變玩自己

難拒美意破戒嘆蛋糕

Fans 期待實現「行山之約」

林奕匡 (Phil) 愛音樂,亦愛創作,但私底下,是個愛錫fans 的暖男!昨日他應邀出席由fans 發起的小型活動,補祝生日,他趁機與fans 聚一聚。Phil 在即興自彈自唱環節,原意是考歌迷的記性,結果卻考起自己,差點忘詞!活動時間雖短,但參與的fans 均可以與Phil 合照留念,有得玩又有得食,度過愉快的周日,所有人盡興而歸!

受疫情影響,Phil 已經有兩年沒有舉辦生日會,就算有其他活動,他也難以抽空與fans 好好交談,所以今次可以舉行小型聚會,Phil 感到非常開心!「過往呢兩、三年有好多活動都取消,可以同fans 聚會嘅機會或表演都可能實現唔到,所以好開心今日可以實現到!希望之後都可以順順利利,生日願望係嚟緊再無阻滯。個人願望就係一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事業順利,最簡單嘅就好想要,啲願望好老套㗎咋,哈哈!」

昨日的活動中,數十位預先報名的Phil 粉一早到場佈置,等到主角到場一刻,立即大合唱〈一世同學〉來迎接,令Phil 十分開心!Phil 走勻全場與fans 交流,面對較怕醜或新面孔的fans,Phil 更貼心地走到對方身邊,把握與每位參加者交談的機會,全場氣氛輕鬆愉快。

之後到Phil 的演出時間,能唱能彈的他當然不負眾望獻技,他起初打算應要求唱些較少機會公開演唱的作品,後來他笑言好像「考試」,由考fans 變成考自己記性,他一度笑言怕唱得太冷門,會記不起歌詞。不過,參加活動的fans 卻「順利過關」,無論Phil 如何出題,他們都可以跟着合唱,甚至Phil 一彈出前奏便報以歡呼聲。Phil 先後唱出個人作品〈咫尺〉、〈有人共鳴〉、〈關於愛的碎念〉和〈一雙手〉;另又唱出由他創作的〈難道我還未夠難〉(原唱:葉巧琳 Mischa) 及〈一表人才〉(原唱:呂爵安、邱鋒澤),完全即興!而Phil 邊唱邊分享歌曲背後的小故事,fans 都十分享受這個充滿驚喜的Live。

由於今次活動的其中一個主旨是為Phil 補祝上月的生日,所以fans 特地準備幾個不同款式的蛋糕給他,正在落力Keep fit 的Phil 見到fans 的美意,又怎好拒絕呢? 所以也忍不住破戒,一飽口福。Phil 邊吃蛋糕邊笑言:「切細細嚿俾我好喇,我已經兩個月無食過薯片,勁耐無食雪糕,我幾敬業呀,哈哈!因為食親皮膚都會差咗,而且新年期間因為疫情留喺屋企,去唔到Gym room,重咗好多,而家跑返步,又戒口㗎喇……」Fans 們都戥偶像肉赤,但看到Phil 的努力,亦感開心。

活動尾聲安排參加者逐一與Phil 合照,另再抽出幸運兒與Phil 自拍即影即有相片,fans 們十分自律,與Phil 合照期間不忘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反而是Phil 擔心fans 企得太開,合照時會拍不到對方。另有不少fans 把握機會,拿着Phil 的專輯等向他索簽名,Phil當然無托手踭,大家都滿載而歸。

活動後,Phil 坦言看到fans 開心之餘,更開心是有新fans 的出現:「有啲fans 係我見證住佢哋成長,有啲係小學到中學、中學到大學、大學到畢業投入社會,有啲生埋小朋友都有,某程度上我陪住佢哋成長,但其實自己都不斷有新歌出,所以需要有新fans 加入﹐大家繼一齊去培養,好似建立一家人嘅關係咁。」Phil 更寄望,疫情早日平息,fans 們可以好像以往般熱鬧地參與活動。

至於今次活動的搞手BonBon 則指,因為真的已很久沒與Phil 見面,加上希望讓Phil 與fans 之間多點互動和溝通,所以便藉補辦生日的名義,乘機聚一聚,也讓Phil 可以高興一下。而fans 們亦已籌劃下一次的活動,他們知道Phil 愛做運動,所以打算去行山,連地點都已物色好,只待適合的季節和天氣,便可能會實行:「有益健康嘅事,Phil 會好贊成!」

林奕匡生日活動演唱曲目:

1. 〈咫尺〉

2. 〈有人共鳴〉

3. 〈難道我還未夠難〉(原唱:葉巧琳 Mischa)

4. 〈一表人才〉(原唱:呂爵安、邱鋒澤)

5. 〈關於愛的碎念〉

6. 〈一雙手〉

zh_HKChi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