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最新資訊
胡鴻鈞首張國語EP《在幕》正式推出
10/25/2023
胡鴻鈞首張國語EP《在幕》正式推出

以情感為議題直擊人心

第二首主打曲《愛是想觸碰卻收回手》MV

將於今晚(25/10) 9:00上線   熱切期待

胡鴻鈞簽約索尼音樂SONY MUSIC (GREATER CHINA) 今日推出其首張國語EP《在幕 (Moods)》是胡鴻鈞在國語音樂上的全新嘗試,藉由細膩的情感表達,打破銀幕與觀眾之間的隔閡。從「演員」到「歌手」的多重身份,讓胡鴻鈞習慣於用音樂和影像表達感受,而《在幕》將「畫面」與「感受」連結,上演一出屬於胡鴻鈞的「聲音劇場」,將喜怒哀樂在音樂中一一呈現。不再是觀眾,每個人都是故事裡的主角,都能在歌曲裡找到一些感同身受。讓我們跟著胡鴻鈞的歌聲,再次拾起那些深埋在內心深處,與愛有關的回憶片段,重新尋求與「愛」有關的答案。《在幕》收錄了五首不同風格的新作,包括早前已上線的專輯內首支主打《Give Me A Chance》、以及《小孩》、《足夠》三首歌曲,再加入兩首全新單曲《愛是想觸碰卻收回手》及《Silence》。隨著EP上線,五首歌曲也全部釋出,胡鴻鈞再度以情感為題,傾注全新階段的真實感受。

作為首支主打曲,《Give Me A Chance》以飽含深情的視角演釋每個人在愛裡的偏執與卑微。記憶點突出的歌詞搭配極具爆發力的副歌旋律,經由胡鴻鈞情緒飽滿的演繹,共同呈現出一種直擊心靈的情緒短篇。第二首主打曲《愛是想觸碰卻收回手》,一字一句,細膩而詩意。副歌歌詞特別加入了藏頭的設計,將暗戀的心事細數描繪。《足夠》一曲以浪漫輕巧的R&B曲風,結合胡鴻鈞溫柔的嗓音演繹,勾勒出一幕幕細膩生動的生活場景,唱出理想愛情該有的純粹動人;歌曲《小孩子》以溫暖經典的流行抒情旋律,觸動內心深處封存的遺憾。胡鴻鈞深情的聲線,將這首苦澀中略帶溫暖的情歌演繹出獨有的質感;《Silence》是胡鴻鈞首次嘗試的曲風,歌曲以2000年華語流行R&B的曲風為基礎,在鼓組的音色與律動上融入當代流行R&B元素,讓聽感更為輕盈,不局限於年代。

愛是想觸碰卻收回手》MV將於今晚 (25/10) 9:00正式上線。歌曲展現了世上的人,總受形形色色的「執念」牽絆。執念越深,靈魂越難純粹自由,這家特殊的「洗衣店」應運而生。顧客來來往往,各有所想,只要看到「髒衣」裡的東西,就知道他們的執念是什麼,每個人的執念都不同,他們各自也散發著不一樣的孤獨感。

胡鴻鈞是這家洗衣店的老闆,他每天幫這些顧客清理難以去除的「污漬」。有的人偶爾會來,有的人來過一次就不會再來了。

不知從哪天開始,店裡常常有個女生帶著空衣籃光顧,一等就是一整夜,臨走的時候,都會留下一枝紫色的桔梗花。漸漸地,他對她產生好奇,兩人開始有了互動。直到這個女生再次離去,他才發現,原來那個女生其實一直是他內心的執念。

胡鴻鈞《愛是想觸碰卻收回手》MV (預告片): ** MV 將於今晚9:00上線 https://youtu.be/87biyOqk2mo?si=UeaA_-wrcq8i3MzV

zh_HKChi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