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最新資訊
黃妍新歌〈世界以痛吻我而我歌唱 
06/10/2022
<strong>黃妍新歌〈世界以痛吻我而我歌唱</strong><strong>〉</strong> 

用歌聲教樂迷以輕盈方法回應人的卑微軟弱 

MV轉Look成最巨大挑戰 

唱作女歌手黃妍(Cath)承接年初推出的〈Little People〉,承認人的軟弱與卑微,今日再推出新歌〈世界以痛吻我而我歌唱〉,回應人承認自己悲微同時,最重要是心態也承認並落實做到,被世界殘忍地痛吻時,以唱歌教大家以柔制剛面對。Cath在新歌MV同步也嘗試跳出舒適圈,以服飾、肢體動作挑戰自己! 

  

黃妍新歌〈世界以痛吻我而我歌唱〉 

〈世界以痛吻我而我歌唱〉曲風輕快,不其然讓人跟隨音樂搖擺,Cath形容是一個意外,說:「今次係同何丙(何秉舜)合寫,寫完係驚訝,係大家唔知點解就Chok到個Melody 同曲風,跟Demo已經好唔同,係一個意外。」而歌詞部分,Cath形容當世界用痛的方法去擁抱我們時,我們應如何回應?例如有人失戀時,會悲天慘地狂聽失戀歌然後喊喊喊,但她同填詞人王樂儀都不是灑狗血的人,所以會以柔制剛,說:「用歌唱囉,落地實踐用一種輕盈心態回態,而更多是回應〈Little People〉相信自己卑微,所以我哋用唱歌,一種貼地方法回應。」 

為表達一種對應態度,MV會出現好像石頭會對應柔軟布料的對比畫面,Cath在衣著上亦因而需要穿上較薄較透的質料,她說:「今次改變好困難,衣著方面同事一直鼓勵我轉變, 好似今日有少少低領口,一著上身感覺好奇怪,不過慢慢又好似習慣咗。」Cath更笑言不是怕走光,黏好膠紙基本都不會出事,只是感覺轉look同時最重要是有型,又要有郁動,更要有眼神配合,但一切她仍需努力鍛練。 

  

Cath亦因為今次MV的突破,事前請了老師學肢體動作,說:「最初話拍MV時要郁,我即時話郁唔到㗎,平日唱歌我都係企定定,呢首歌又唔易唱。所以拍攝前搵咗老師執我肢體動作,避免我出現奇怪郁動,亦好多謝身邊Dancers,以美麗嘅肢體動作喺我側邊跳,我只需擺啲型甫士唱歌就可以。」最後Cath更自言做到導演要求的誘人表情,原來無表情、眼少少迷就可以做到導演口中誘人要求。 

  

黃妍〈世界以痛吻我而我歌唱〉MV現已於Cath Wong黃妍 YouTube Channel推出: 

zh_HKChi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