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Latest News
Billboard JAPAN登陸日本15週年 公佈Top 50Songs
04/11/2023
<strong>Billboard JAPAN</strong><strong>登陸日本</strong><strong>15</strong><strong>週年</strong><strong> </strong><strong>公佈</strong><strong>Top 50</strong><strong>歌曲</strong><strong></strong><strong></strong>

米津玄師神曲〈Lemon〉奪冠 合共五曲進榜

Billboard JAPAN自2008年2月正式登陸日本,至今已經15年。最初HOT100榜單由兩個指標「CD銷量」及「全國電台播放次數」為計分標準,隨著時代變遷,聽歌習慣改變,Billboard JAPAN亦不斷更新計分準則。直至2023年3月,已增加至六個指標,分別是「CD銷量」、「全國電台播放次數」、「下載次數」、「串流播放次數」、「MV播放量」及「卡啦OK點播量」。

適逢今年15週年,Billboard JAPAN公佈由2008年7月至2022年11月(即調整計分指標前)累積最高分的50首歌曲。0第一名由米津玄師的〈Lemon〉奪得!這首歌曲為2018年石原里美主演日劇《Unnatural》的主題曲,訴說了失去心愛的人的悲痛和孤獨,旋律每每在劇情最高潮時響起,創下多個名場面,令歌曲隨之成為大熱作品。在2018年奪得Billboard JAPAN年度冠軍後,米津玄師破天荒亮相電視節目,出演《紅白歌合戰》,成功帶挈歌曲於2019年再度蟬0聯年度冠軍。歌曲創下多個紀錄,包括日本唱片協會史上最快突破300萬下載次數、卡啦OK排行榜佔據首位長達85週等。〈Lemon〉MV於日前突破8億觀看次數,再次創下日本藝人MV史上最高播放次數。

Billboard JAPAN登陸日本15週年 公佈Top 50歌曲

這次Top 50榜單除了〈Lemon〉外,米津玄師還有其餘四首歌曲入榜,包括〈馬と鹿〉、〈感電〉、與DAOKO合作的〈打上花火〉以及擔任作曲作詞,由菅田将暉演唱的〈まちがいさがし〉,成為象徵新時代的歌手,繼續迎接不同挑戰。對此米津玄師表示:「沒想到〈Lemon〉能受這麼多人喜愛,到現在還沒能反應過來。歌曲走紅背後有很多我未能察覺的原因,但其中一個主因必定歸功於劇集《Unnatural》,很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

en_USEnglish